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吴川:全力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01-10    来源:吴川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吴川市电视台采访现场  摄影:郑华斌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防范低温雨雾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交通运输和旅客出行的安全,吴川市气象局积极筹备,针对今年的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全面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作为吴川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加强与周边市(区)的春运天气会商和通报工作。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守制度加强天气监视及研判,做好春运期间天气预报预警服务。重点做好低温、寒潮、大风、大雾等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提高春运期间灾害性、高影响天气预报的精细化程度和准确率;三是加强部门间应急联动,充分发挥联合会商、联合预警、预警响应等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和春运办、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气象服务应急联动,主动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微信、粤政易建立春运气象服务群组,传播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对称交流,为各单位应急防灾决策提供气象支撑。(吴川局  郑华斌

一审:黄梓豪

二审:吴伟清

终审:詹宇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