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多部门联合举办“我和妈妈学科学”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0    来源:遂溪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学生和妈妈在认真组装龙卷风模型摄影:张静宜

为在广大妇女儿童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17日上午,遂溪县局联合县妇联、团遂溪县委、县科协、南亚热带植物园等单位在遂溪县气象局举办“我和妈妈学科学”教育实践活动,来自遂城第五小学的52名同学与妈妈通过参观交流、体验互动的方式完成了一场别样的科普之旅

活动期间,各位同学和妈妈们先后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场、听取人工影响天气科普、自制模拟龙卷风对比纯净水、碱性水醋等六种饮料在花青素色素中产生的色彩变幻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乐趣。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生动有趣、参与性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遂溪县局将继续联合妇联、团遂溪县委、县科协等单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科学方法、科学思想传播,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提升我县妇女儿童科学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遂溪县局  宋迪灵

一审:欧芷平

二审:吴生令

三审:庞志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