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遂溪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安全生产月宣传“进学校”活动开幕式    摄影:陈意

图为:气象志愿者向同学展示翻斗式雨量计工作原理     摄影:陈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8日,县安委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走进遂城第十二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进学校”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向遂城第十二小学师生展示气象仪器设备的操作和讲解其中的原理,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称奇,并与师生进行了科普互动体验。外,志愿者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向师生宣传雷电、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安全知识以及应急防御技能,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做好相应措施,减轻气象灾害事件造成的损失同时提醒师生注意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此次活动发放《防雷减灾36计》、《中小学生气象安全课堂读本》、《防雷减灾造福社会》等宣传手册共计450份,科普宣传受众达到500人次。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少年探索气象科学,激发科学梦想,进一步增强师生气象风险防范、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遂溪县局  吴生令报道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