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来啦!
时间:2022-06-17    来源:廉江局、雷州局   作者:     【字体:      

廉江:为师生送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大餐”

图为:廉江局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讲授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课 钟木连摄影

图为:廉江局志愿者服务队为师生现场讲解气象科普宣传知识 钟木连摄影

6月16日,广东省廉江市气象局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廉江市第一中学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150余名师生送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大餐”。

气象志愿者以“俯瞰风云变幻·气象悉心伴你同行”为题,就如何防范“台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课。讲座结束后,为学生们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防雷36计》等科普宣传小册,并设置气象防灾减灾宣传专栏与学生现场互动,解疑答难。学生们纷纷表示,气象科普宣传进学校意义重大,不但引导了大家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权威天气服务信息,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天气预报、实况监测、预警信号等,还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廉江局 钟木连)


雷州:联合市科协开展气象科普大讲堂活动



6月16日上午,雷州局联合市科协开展气象科普大讲堂活动,邀请了雷州市第十五小学学生50余人参观学习。

通过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知识竞答、实地参观雷州国家地面观测站等方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及提高了学生们对雷电、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能力,进一步发挥“广东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雷州局 宋翠婷 游碧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