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湛江市局:联动联防  助力平安高考



联动联防,加强服务湛江市局和市教育局开展联动,提供高考服务方案,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微信渠道开展精细到全市32个考点的定点精细化天气预报预警,并与市教育局联合给学校及考生家长推广。2-8日起每天下午滚动发布高考天气预测专报(共发布期6期),4-9日发布逐日高考天气预报,针对考生赴考、考试等重点时段,制作高考天气分时段滚动预报(共发布期15期),特别是在8日和9日早上针对赴考时段的暴雨发布了防御提醒并建议考生提前安排赴考行程并注意安全,同时与市应急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联动联防。

图为:多渠道运用地方媒体发布高考天气预报 摄影:黄燕娣

多方宣传,贴心助考湛江市局充分利用湛江日报、南方+、缤纷微天气小程序、官方微信、微博、停课铃APP等,多途径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科普宣传,提高考生家庭面对恶劣天气的主动防范能力。(湛江局黄燕娣劳汉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