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5-1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图为:湛江市局志愿者在南调街道路口值守夜班

图为:湛江市局志愿者在整理物资

图为:湛江市局志愿者在第二技校维持秩序

不忘初心使命,党员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5月6日,湛江疫情防控形势突变,为打赢这场本土疫情防控歼灭战,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部署,湛江市局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分两组投入到社区和坡头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组建志愿者队伍时,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特别是何光明等7名党员同志,在接到派驻封控区乡村执勤的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行李,来不及带齐生活用品,就奔赴岗位开展工作。刚到封控区,条件很艰苦,简陋的宿舍,野外蚊虫的叮咬,有的需要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有的甚至降雨淋湿后无法及时换衣,但他们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申请回来,而是积极主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湛江市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湛江市气象局制作和提供的预报、预警、科普服务材料

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湛江市局立即开展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克服人手减少等困难,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 制作专题服务材料,主动向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布每3小时短时天气预报。预计11-15日有强降水天气过程,将会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影响,湛江市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局主要领导每天向市领导汇报最新天气形势,派员24小时在三防指挥部值守;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发布,联合应急部门发布全网信息1条,为“湛江发布”、“湛江日报”、“南方+”等湛江知名度高的官方新媒体提供强降水通讯稿5篇,如何用雷达图识别降雨的科普宣传稿1篇,向社会发出了防御强降水的“和声”,提高了社会面对此次强降水的知晓度,为疫情防控和防御强降水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各方联动高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社会面没有因强降水引发灾情出现,充分体现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当前,湛江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三区”外有序复工复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有广大党员同志的冲锋在前,有全社会的众志成城,湛江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本土疫情歼灭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