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首发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点对点精细服务应对强降水
时间:2022-04-25    来源:遂溪气象局   作者:     【字体:      


2022422下午湛江市遂溪县出现局地大暴雨,遂溪局年内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在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遂溪县气象局有条不紊做好本次局地强降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是局主要负责人郭麦全程坐镇,主动向县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并通过粤政易工作群滚动向当地党政负责人通报信息,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镇各部门关注雨情变化。局其它班子成员均迅速到岗到位,与业务人员一同尽职尽责,相互协作,共同做好气象服务。二是启动应急联动机制,遂溪局主动与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电话联动,加强会商研判,点对点通知雨情严峻的乌塘镇、黄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提醒雨势猛烈,需加强防御,提出具体建议。三是多渠道广泛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并通过电视台、电台、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农村大喇叭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筑牢强降雨过程的安全防线,为地方及时开展险情排查和防御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撑,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伤亡,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遂溪局  张琼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