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时间:2021-11-23    来源:防灾办   作者: 防灾办    【字体:      

    近日,湛江市人民政府继机构改革后首次修订印发《湛江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包含风险管理、情景构建、监测预警、应急任务等内容,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加强了部门联动,落实了气象灾害应对措施、应急协调指挥、救灾、复产等工作,提升了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预案》修订主要完善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完善了组织体系;二是新增了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灾害场景构建、预警标准、防范和应对工作等内容;三是优化应急启动标准;四是将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整治纳入日常风险管理内容,建立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风险防范机制,把气象灾害应对关口前移到防御准备阶段。(湛江市局 李勤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