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气象大讲堂”聚焦“小寒”节气
时间:2021-01-05    来源:遂溪县气象局   作者: 遂溪县气象局    【字体:      


15日(小寒),由县文明办、县气象局、县教育局主办,县第三中学协办“气象大讲堂—主播说节气”在县气象局开堂讲课啦。

本次节目由气象科普讲师曹燕老师担任主讲。曹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大家介绍了“小寒”节气的由来、气候特征、节气传统习俗文化和养生健康常识等,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讲。老师特别强调要注意灾害风险的防范,叮嘱同学们多多关注天气,注意添衣保暖。同学们在趣味问答环节积极抢答,并参观了气象宣教中心。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直播与线下讲课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众多中小学和群众在线收看。

遂溪局将精心做好“遂溪气象大讲堂”科普宣传节目,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灾害意识和保护生命安全能力。(遂溪县局郑泽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