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开展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培训
时间:2020-11-16    来源:遂溪县气象局   作者: 遂溪县气象局    【字体:      


1112日,遂溪县气象局举办了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培训班,今年公布的26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或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遂溪县气象局周炳辉局长作了开班讲话,明确和落实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对重点单位如何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高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作了部署。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吴坚副主任作气象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标准专题讲座,结合实际工作详细解读省政府254号令,要求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湛江市气象局防灾办副主任黄晓梅为大家带来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培训,分享了台风形成原理和成功防御台风的经验。重点单位代表在课堂上提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上的疑问,都获得了一一解答。

遂溪县气象局将持续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努力把气象灾害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遂溪县局吴生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