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开展2019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26    来源:法规科   作者:     【字体:      


图为:在广东电网湛江廉江供电局听取汇报  张文萌摄影

图为:在广东华电前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检查  张文萌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重点单位防御气象灾害能力和水平。8月21日-23日,湛江市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教育局、水务局等部门,组成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组,由副局长池德文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交流问询、现场指导等方式,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建设和运行情况,制定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开展应急演练、培训情况,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定期巡查、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情况,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及灾情上报情况,气象灾害防御档案建立情况等方面,对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广东电网湛江廉江供电局等6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移交当地气象主管机构督办,切实做到隐患的闭环管理。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单位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推动了气象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落到实处。(湛江市局  张文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