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召开2019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工作会议暨气象安全培训班
时间:2019-06-28    来源:法规科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  254号,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规定,6月27日,市局召开2019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工作会议暨气象安全培训班,市局局长李汉彬、副局长池德文、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谢付全及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等共58人参加。

会上,李汉彬结合湛江实际情况,就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如何做好气象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一是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履行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二是签订《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责任书》;三是做好气象灾害防御保障措施,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四是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指导和监督管理。谢付全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形式要求:各重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接着,市局领导与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签订《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责任书》。省局法规处科长黄荣从气象灾害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实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关键点和关键流程、《办法》解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作了气象安全工作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会议暨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下一步,市局将对重点单位履行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或者日常抽查,加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依法履行指导和监督管理职责,确保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湛江市局  张文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