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湛江:举办夏季消防安全暨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6月21日下午,市局特邀广东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谢秋胜教员为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暨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中,谢教员联系实际,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家庭安全用电、用火常识,日常生活中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各类初起火灾处置措施及灭火方式。并以湛江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对杂物堆放堵塞安全疏散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等行为进行分析讲解,警示告诫参训人员引以为戒,从自身做起,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参训人员基本的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参训人员不仅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知识加深了认知,还深刻感受到了关注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

随后,市局举行了消防疏散及消防灭火实操安全演练。所有参演人员知悉了消防演练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后,主要学习了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逐一上前体验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知识培训与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对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湛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湛江市局   余梦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