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召开2019年气象灾害趋势会商暨落实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会议
时间:2019-04-1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和优化机构改革后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和处置能力,4月19日,湛江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气象局召开2019年气象灾害趋势会商暨落实湛江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会议。指挥部25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气候概况和2019年开年天气概况,对2019年汛期天气趋势预测进行了说明,并指出2019年已经定性为厄尔尼诺年,受其影响,可能会导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谢付全传达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4.1”海上大风渔民遇险和“4.12”大暴雨市区出现多处水浸的批示精神。

各成员单位就机构改革后,本单位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承担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确认,对深化部门联动,加强数据共享,形成综合防灾减灾合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进行了探讨。

市气象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气象局局长李汉彬对会议进了总结。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落实气象应急预案职责的重要性,把各自的职责履行好;二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同联动机制,切实提高灾害性天气事件防范的应对处置能力;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减少和避免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湛江市局 陶晓岚 张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