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3.23"气象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3-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20190323135402620002.jpg

图为:活动纪念拍照现场  摄影:黄诗敏

2019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The Sun,  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3月23日当天,湛江市局举办了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在影视制作室,小朋友们现场体验了一次节目主持人的经历,并与屏幕上才能见到的主持人合影拍照;在科普互动区,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气象飞行棋游戏;在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民们一起屏气凝神地观看天气会商,了解到天气预报的神秘;在人影车旁,小朋友们触摸到了神往已久的“炮弹”,在气象科普馆里,有生动有趣的防灾减灾科普图展,有现代科技结晶的气象卫星的模型,更有50年代的气象“古董”。此外,湛江市局还对外发布了《2018年湛江市气候公报》及公布2018年湛江市五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

通过此次组织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引导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增进公众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避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气象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