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县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19-02-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近日,广东省遂溪县气象局被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命名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这是继2018年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后,再获殊荣。

近年来,遂溪县局始终坚持“气象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以“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面向全县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开展气象科普培训,让防灾减灾知识进入课堂,成为中小学生必修课程,让学生成长为知识的传播者。通过开展气象科普培训活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强化防灾避险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该项工作得到省、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及广大家长、学生的肯定。

遂溪县局将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为己任,不断创新科普教育方式,扩大科普培训覆盖面,坚持科技引领,强化“互联网+科普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充分发挥两个全国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