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精心服务中国海博会
时间:2018-12-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20181203165445512.jpg

图为:湛江“抖音”短视频以及天气预报节目专栏

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于11月 22~25日在湛江举办,湛江市气象局精心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海博会气象服务工作。

为做好海博会前期准备工作,湛江市气象台从11月1日开始,共发布10期《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气象专报》,为海博会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充分运用十几种渠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在电视节目中特意选用专版进行播报,每天的天气短信增加了海博会场馆天气提醒,方便市民游览。11月23号,湛江市局派出天气小记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利用新开通的“抖音”短视频进行全方位实时播报,开辟出一条有别于传统媒体的信息发布渠道,更好的服务年轻、时尚的市民。新旧媒体平台的合理运用,使海博会气象服务获得广泛关注,在网络平台与湛江其他官方媒体互动转发,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

据悉,今年海博会吸引72个国家、24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普通观众达50万人次,签订合作交易意向金额1100多亿元,展览规格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