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湛江市气象服务中心关于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2-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据工作需要,湛江市气象服务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两名(非编制)合同制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和数量

气象节目主持人(兼节目采编、多媒体制作等)岗位1人;气象服务等相关工作岗位1人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其中:气象节目主持人岗位为艺术类专业;气象服务岗位为气象类、气象相关类专业(专业目录见附件);

2.年龄35周岁及以下(以公告发布日期为周岁时间计算节点);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气象节目主持人岗位形象气质良好,取得播音主持人资格者优先考虑,熟悉采、编、播电视业务者优先考虑。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或触犯刑律被免予刑事处罚的,或曾因刑事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党籍、团籍、高等教育学籍的;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考试组织部门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

4.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方式

1.个人报名

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为:zjqxjrsk@126.com。报考人员应填写《湛江市气象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电子版(表格中照片位置需附免冠正面彩照),并报送个人身份证和学历毕业证书扫描件。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电子邮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12日。

2.资格审查

用人单位会同上级主管单位人事部门对电子版报名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方可参加考试。报名者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为合理控制考试规模,对报考人员数量较多的岗位,筛选不多于计划招聘岗位人数的3倍人员且通过资格初审者进入面试。优先筛选条件主要考虑考生学历层次、专业对口程度等。

面试前将进行资格复审。考生于面试前提供纸质版报名表、身份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提供用人单位审核。资格复审通过后方可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考试

考试主要采取面试方式。面试通过结构化面试形式考察考生的思路、逻辑及语言表达能力等,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方可进入体检。

4.体检

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382号)规定,对拟聘人员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5.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7的公示。

6.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四、递补调剂说明

因面试人选出现空缺、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或者个人放弃聘用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等额递补。缺额岗位是否递补由用人单位研究决定。

五、劳动合同期限规定

为巩固双方信任关系,本次招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五年。

若因个人原因在劳动合同期限(含试用期)届满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用人单位将依法追究个人违约责任(由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中具体明确)。若聘用人员在六个月试用期内经考核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用人单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

六、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享受五险一金、带薪年假。详情面谈。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92284499;13828266303、13437866537

联系人:何老师、黄老师

八、疫情防控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附件:1.湛江市气象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2.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气象类、气象相关类)

                         湛江市气象服务中心

                          2022年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