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于2014417日批准成立,同时将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更名为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并入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并加挂牌子,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负责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或授权可直接发布的各类突发公共时间预警信息的手机、整理和发布;组织制定本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市内外、跨部门、跨县(市)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织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所需器材的统一订购及装备巡检工作,组织实施本市内人工增雨、人工消雨、人工消雹、人工消雾、人工防霜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承担人工影响天气预警指挥作业系统建设,组织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业务培训和岗位考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4名,雇佣后勤人员10名。

二、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预算总收入455.54万元,其中预算经费安排拨款455.54万元。比上年增加99.77万元,增长21%,主要是由于增加了项目收入和人员经费支出。

三、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总支出455.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74万元,占总支出21.46%,较去年增长23.14万元,增长31%,主要是增加了新进人员的工资以及购买服务人员工资福利根据2017年平均工资水平变化而变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占总支出0.4%,较去年增长0.9万元,增长的原因是增加了新进人员的公用支出;项目支出356万元,占总支出78.14%,增加了79万元,增长28%,增长的原因是新增了防雷管理费用以及自动站仪器维持经费。

支出预算按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预算99.54万元,占总支出21.8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7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56万元,占总支出78.14%

2018年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医疗卫生支出1.26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52.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万元;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99.54万元,占总支出21.86%;项目支出356万元,占总支出78.14%。项目支出主要有人工影响天气,气象仪器维修维护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总额1万元,与上年1万元持平,单位秉持厉行节约和散工经费在只减不增的原则,虽然物价上涨,但是三公经费与去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总额0万元。

3、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去年1万元持平。

  五、机关运行预算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3.5万元,其中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23万元、差旅费5万元、培训费6万元、水费2.50万元、电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较上年减少6.10万元,下降4.95%,比上年减少7.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控制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机关运行费的开支,从而促使机关运行费用下降。

  六、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 年财政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本部门共有1个专项项目预算绩效,主要是自动站维持经费共投资146万元,绩效年度目标是及时分配下达并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国内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docx

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xlsx

附件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xlsx

附件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xlsx

附件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xlsx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xlsx

附件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xlsx

附件7部门收支总表 .xlsx

附件8部门收入表 .xlsx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docx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