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6年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算公开
时间:2016-07-27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6年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部门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2016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2016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2016年部门收入表

八、2016年部门支出表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2016年 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于2014年4月17日批准成立,同时将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更名为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并入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并加挂牌子,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湛江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负责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或授权可直接发布的各类突发公共时间预警信息的手机、整理和发布;组织制定本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市内外、跨部门、跨县(市)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织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所需器材的统一订购及装备巡检工作,组织实施本市内人工增雨、人工消雨、人工消雹、人工消雾、人工防霜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承担人工影响天气预警指挥作业系统建设,组织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业务培训和岗位考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2名,雇佣后勤人员10名。

二、预算收入情况

2016年预算总收入137.68万元,其中预算经费安排拨款137.68万元。比上年增加80.56万元,增长141%,主要是由于增加了项目收入和由于湛江市平均工资水平增加而增加的人员经费支出。

三、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总支出137.68万元,比上年增长80.56万元,增长141%,主要是增加了人工影响作业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58万元,占总支出44.7%;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45万元,占总支出0.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5万元,占总支出0.47%;项目支出75万元,占总支出54.5%。

支出预算按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预算62.68万元,占总支出45.5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5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75万元,占总支出54.47%。

2016年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医疗卫生支出0.62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54.1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99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总额1万元,与上年1万元持平,单位秉持厉行节约和散工经费在只减不增的原则,虽然物价上涨,但是三公经费与去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总额0万元。

3、公务接待费1万元,预计接待人数120人,接待次数20次。与去年1万元持平。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五、机关运行预算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控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机关运行费的开支,从而促使机关运行费用下降。其中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25万元、差旅费6万元、培训费3万元、水费4万元、电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9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6年财政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本部门共有1个专项项目预算绩效,主要是自动站维持经费共投资107万元,绩效年度目标是及时分配下达并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国内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机关运行预算经费支出口径与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与项目支出之和一致。

附件1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doc

附件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doc

附件32016年部门支出表(按功能分类) .doc

附件42016年部门收支总表.doc

附件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doc

附件62016年部门支出表 .doc

附件7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doc

附件8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xls

附件92016年部门收入表 .xlsx

2016年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部门预算 .rar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