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7

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

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面试公告

根据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面试定于2021429日(星期四)实施,现将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进入面试人员

详见《广东省气象部门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面试人员名单》(附件1)。

二、面试确认

请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于202142217时前确认是否参加面试。确认方式为电子邮件确认。要求如下:

(一)发送电子邮件至gzrds@gd121.cn

(二)邮件内容需包括:标题统一按“×××确认参加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RDS0×位面试”。

(三)网上报名时填报的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发生变化,请在电子邮件中注明。

(四)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进入面试程序。

三、放弃面试的处理

放弃面试的考生请填写《放弃面试资格声明》(附件2),经本人签名,于202142217时前扫描后发送电子邮件至gzrds@gd121.cn。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放弃声明,又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面试的,视情节将记入诚信档案。

四、资格复审

(一)面试将进行现场资格复审

现场资格复审地点为珠三角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3326候考室。

上午面试的考生资格复审时间为当天上午7:50-8:308:30以后考生不得入场并取消面试资格。

下午面试的考生资格复审时间为当天下午12:50-13:3013:30以后考生不得入场并取消面试资格。

(二)届时请考生备齐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现场查验(查验原件,收复印件存档):

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可证明身份证件。

2.广东省气象部门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报名表(贴好照片,如实、详细填写个人学习经历,从本科时填起,时间必须连续,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签名处手写)。

3.本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

4.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其他材料:相关职位要求的有关证书、证明。

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将取消面试资格。

五、面试安排

(一)面试方式

面试将采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考生采用PPT形式进行演示和讲解,演示的内容包括研究生期间主要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PPT不得透露和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导师信息、项目主持人信息、论文作者等),演示和讲解时间不超过8分钟。

面试考生不得携带通讯设备进入候考地点和考场,已携带的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

(二)面试时间安排

面试于202142909:0014:00分别进行(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三)面试报到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路312号珠三角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3326候考室。

六、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和考察人选的确定

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60,方可进入体检。

面试成绩计算: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由7位考官打分,并采用体操计分法计算。

    (二)体检

由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直接通知体检。体检程序及标准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凡体检不合格、医院建议复查后仍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取消聘用资格。

体检时间原则上安排在43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注意事项: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当日早晨应禁食、禁水,保持空腹。请考生合理安排好行程,注意安全。

(三)考察

由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日常表现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符合要求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注意事项

(一)防疫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即日起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粤康码-健康申报-个人健康申报中如实、连续进行健康申报。

2.在面试报到前请先前往珠三角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南面大楼一楼电梯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并现场阅读和签署《广东省气象部门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暨承诺书》(附件3),并提交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前往候考场。

(二)交通指引:距离较近的公交车站为天河客运站;较近的地铁站为五山站、天河客运站。

(三)参加面试不收费。考生住宿、交通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考场可为上午参加面试考生提供一份午餐,为下午参加面试考生提供一份晚餐,于面试当天在资格审查处做用餐登记。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020-39456538,刘老师020-39456468

邮箱:gzrds@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