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7 17:27

根据中国气象局《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气发〔2015〕53号),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将在广州采取面试方式组织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专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简介

  请登录广东省气象局网站(http://gd.cma.gov.cn/)了解详情 。

  二、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和招聘对象

  招聘单位、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招聘对象要求为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须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符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有关规定。博士学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硕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时间截止至2021年2月7日)。

  应聘者须具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令2006第6号)要求的基本条件,以及拟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报考专业分类详见附件2)。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为:gzrds@gd121.cn

  (二)报名所需提交材料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应填写附件3《广东省气象部门2021年气象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报名表》电子版(表格照片位置请附上近期小1寸免冠正面彩照),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电子邮箱(邮箱为:gzrds@gd121.cn),邮件的主题名和附件的文件名请务必统一编写为“岗位代码 +姓名”,不接受其它格式的个人简历,请勿重复报名。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2月8日-2月28日(截止时间以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我单位将在截止日期后对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资格人员名单和面试相关事宜将在广东省气象局网站(http://gd.cma.gov.cn/)公布,请考生关注网站公告。

(四)报名注意事项

  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考生填写的报名表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四、面试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和具体地点(广州)请随时关注http://gd.cma.gov.cn/

(二)面试形式和规定

根据岗位要求,采取直接面试的形式,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考生采用PPT形式进行演示,演示的内容包括研究生期间主要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PPT上不得透露和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毕业学校、导师信息、项目主持人信息、论文作者等)。

面试由5位或7位考官打分,采用体操计分法,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合格人员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程序。

五、体检、考察和公示

(一)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由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直接通知体检。体检程序及标准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凡体检不合格、医院建议复查后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取消应聘资格。

  (二)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平时表现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应聘资格。

(三)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的范围对应招聘公告的范围)。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办理聘用。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用人单位在报请上级主管单位同意后可以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七、有关问题说明

  (一)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凡不符合职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聘用协议的,聘用单位应据此解除该协议;

2.应聘人员在考试、体检等过程中作弊的;

3.其他因应聘人员的原因造成聘用结果有失真实的情况。

(二)本次考试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关于递补调剂的说明。因面试人选出现空缺、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或者个人放弃聘用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等额递补。缺额岗位是否递补由用人单位研究决定。

咨询方式:020-39456538   陈老师

监督方式:020-39456468   刘老师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