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阳江市气象局关于2020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09 03:35

广东省阳江市气象局关于2020年防雷装置

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按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广东省气象局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的办法》(粤气2017〕59号)要求,由阳江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委托第三方机构,依照《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要求,对阳江市行政区域内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8家防雷检测机构共11个项目开展了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考核结果经专家评审、公示、收集申诉意见后上报我局,现予以通报如下。

经考核,吉林华云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凌雅苑1#-7#商住楼项目考核结果为严重不合格。盐城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吉林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公司的2个项目考核结果为一般不合格。其余8项目考核结果为合格,具体结果见附件。

本次质量考核各检测单位总体表现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但仍存在如下问题:

1. 检测技术能力不足,存在检测项目不完整、内容不全面,检测设备基本操作不当等情况;

2. 内部安全管理缺位,存在配备安全设备不齐全,不按照防雷装置检测安全作业流程操作的情况;

3. 检测数据不能回溯,存在检测过程中原始记录填写不规范,原始记录数据与现场检测检测数据不一致等情况。

各防雷检测机构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防雷检测技术人员的培训学习。从事检测活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确保检测质量和安全。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防雷检测行为监管工作,通过实体抽测、资料抽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附件:2020年阳江市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

                 广东省阳江市气象局

                  2020年11月26日


附件

2020年阳江市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

检测机构

考核项目

资质等级

考核方式

考核结果

广东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

阳江市气象观测站

甲级

项目验证

合格

阳江阳东芒山加油站

项目验证

合格

阳江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

阳江市气象局办公楼

乙级

项目验证

合格

吉林省宇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还原炉煤气利用20 MW发电项目

甲级

项目验证

合格

阳江宏旺产7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冷轧板加工项目(车间二)

项目验证

合格

盐城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

星港汇一期商业区综合楼2

甲级

项目验证

合格

御墅龙山(二期)A1幢

项目验证

一般不合格

山西恩博利雷电防护有限公司

阳江海大饲料有限公司5号综合楼

甲级

项目验证

合格

辽宁信达检测有限公司

锦峰湖景一期

甲级

项目验证

合格

吉林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公司

景峰花园

甲级

项目验证

一般不合格

吉林华云气象科技有限公司

云凌雅苑1-7#

甲级

项目验证

严重不合格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