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时间:2022-11-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  摄影:柯物辰


图为: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现场为气象工作点赞  摄影:柯物辰



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到阳江市气象局调研,强调气象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气象工作保障安全、支持发展、开拓创新的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阳江气象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孙波对市气象局在基础设施建设、预报预警能力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气象局着力增强天气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能力,综合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益凸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孙波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持续提高气象监测能力、预报预警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充分发挥气象服务民生作用。一要全力筑牢气象保障安全第一道防线。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保障能力,助力阳江筑牢安全发展基石。二要全力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气象职能。通过提升农业种植、海上养殖气象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气象服务,助力阳江海上风电做大做强。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气象开拓创新,探索推进阳江海气边界层综合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和阳江气象保障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成连参加调研,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阳江市气象局 郑华珠 报道)

一审:郭圳勉

二审:林艳兰

终审:吴举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