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南海(阳江)开渔令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市领导赞扬
时间:2021-08-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2021年南海(阳江)开渔令活动在阳江海陵岛举行 摄影:海波

图为:阳江气象部门全力做好开渔令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摄影:郑华珠


8月16日,2021年南海(阳江)开渔令活动在阳江海陵岛闸坡镇举行,随着当天发布开渔令,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千帆竞发,驶向南海。阳江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早在8月5日就制定了《开渔节气象服务实施方案》,从8月9日起开始不定时地为开渔活动筹备期和活动期间的天气保障提供各类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出色完成了开渔令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分管副市长丁锡丰的赞扬。

8月9日到16日,阳江市气象局共发布开渔节专题重大气象信息快报2期、开渔节气象服务天气报告3期、决策短信26次以及3期针对16日上午开渔令重要活动期间的逐时滚动预报材料,准确预报了16日上午由降雨转多云的转折关键节点。此次专题气象服务主要包括针对阳江附近海域及海陵区附近的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研判和预警服务以及常规天气预报材料,为开渔令活动筹备和渔民出渔提供气象保障。

                         (阳江市气象局 周晓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