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举办2020年阳江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班
时间:2020-07-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广东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主任蔡占文作培训讲座   摄影:王光波

图为:广东省气象局法规处专家授课   摄影:王光波



7月9日,阳江市气象局在市政府新综合楼十二楼新闻发布中心举办2020年阳江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班,以加强各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管控气象安全风险。全市56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应急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广东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的两名气象专家分别就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如何开展气象安全管理以及共享气象安全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课堂上,授课人员通过分析与灾害性天气有关的事故案例,让在场听课人员了解强对流天气、强降雨、高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以此提醒各重点单位加强气象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气象因素直接造成或者诱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阳江市局  王光波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