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春:开展端午节专题文化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阳春局开展端午节专题文化活动  摄影:敖健君


在端午佳节到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23日下午,阳春市气象局开展了端午节专题文化活动。

 

活动组织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你知道多少?》,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着重讲解了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等端午节民间主要风俗活动,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理解。之后,全局干部职工一起诵读了与端午节相关的诗词,营造了诵读经典、传承文化的浓郁氛围。活动最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有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职工间的合作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敬业的热情,为阳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阳春局 陈帅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