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邀请阳江市气象局高工郭泽勇授课
时间:2020-06-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郭泽勇高工在授课 摄影:郑华珠


6月1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邀请阳江市气象局高工郭泽勇在《2020年第1期天气雷达机务保障培训班》中进行网络直播授课。


郭泽勇以《双偏振雷达运行保障、标定、质控及初步应用》为题,讲解了偏振雷达运行保障、偏振雷达基本偏振参量的物理意义及简单应用、偏振雷达双通道一致性标定技术研究、偏振雷达数据质控方法、偏振雷达定量降水估测的初步应用以及基于双偏振雷达的灾害性天气短临预警平台的研发和应用共6方面内容,整堂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全国各地的雷达保障人员收货颇丰,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