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时间:2020-0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单位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摄影:沙文湛

图为:局领导到扶贫村赠送防疫物资 摄影:郑华珠

图为: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信到探测基地为一线值班员送保障物资 摄影:谭海新

图为:办公室党员许钰文眼睛肿疼仍坚守岗位 摄影:郑华珠

图为:党员郑华珠到挂点东花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排查 摄影:蔡逢春

图为:驻村干部吴崧伟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 摄影:郑华珠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阳江市气象局党组坚决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气象力量。

 

不眠的舵手

 

要问到,在阳江市气象局,谁的精力最旺盛,谁睡眠的时间最少,干部职工会异口同声地说:局领导。在2019年里,他们放弃大多数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阳江气象工作岗位上,他们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带领着全市气象干部职工大胆创新、改革进取,不管多晚,只要干部职工在线上给他们汇报工作,一定会及时收到回复。当忙碌的一年过去,本以为春节可以在家里陪伴家人,但正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国,大年初二,在接到通知后,他们就提前返岗,对防疫气象服务做出全面部署。疫情以来,作为阳江气象部门的舵手,局领导一直保持在线上指挥全局的防疫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事无巨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有效推动阳江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保障有力。

 

忙碌的陀螺

 

疫情开始后,作为党员、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信,他忙的象个陀螺。时值大年初四,全市口罩缺货,为保障一线值班人员安全,他不辞辛劳,全市一家一家药店去了解,终于为单位购到400个口罩,让值班人员有了安全的防御。年初十早上,在干部职工返岗工作前,他已早早来到单位,安排人员对全局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他及时购买红外线额前体温计,提前安排对进入办公场所(综合办公大院、市府综合楼13楼、探测基地)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及时购买消毒防疫物品到挂点村进行扶贫支援。防疫期间,他以身作则、主动担当,践行了党员的初心。

 

坚守的榜样

 

办公室在负责人、党员干部麦宗天的带领下,积极响应,迅速及时将上级部门关于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方案、排查措施等文件转达至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执行。每天及时统计各单位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并向省局、地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交防控工作摸查表、与湖北相关拟返程阳江人员统计表及台帐等,切实执行每日“平安一报”和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部门之间形成合力,及时落实和推进防疫各项措施及宣传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许钰文在眼睛肿疼还没有彻底完全消肿前,就提前返岗办文。党员郑华珠从年初四开始,就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天到挂点东花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排查;并深入挂点阳春岗美轮岗村输送消毒防疫物品。

 

预报科在负责人、党员周晓的带领下,克服人手少的困难,始终保持敏感、科学、及时、高效的工作态度,准确发布各类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尽全力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御工作提供气象保障。春运期间共发布4期《重大气象信息快报》,5期《天气报告》;春运以来每天10:00前制作一期针对交通运输部门的春运专题气象服务;党员杨朝晖为解决预报值班同志防疫方面的后顾之忧,主动担负起预报大平台的后勤服务工作,采购食品,维修休息室冰箱。防灾办在党员郭圳勉的带领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值班制度,截至2月14日下午18时,共发布各类预警信号24次,累计发送预警信息60万条次。

 

阳江气象站在党员、站长蔡德强的带领下,把坚守当作习惯,合理安排人员值班,为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探测资料而努力。雷达站全体职工尽职尽责,党员郭泽勇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作为讲奉献,在大年三十至年初二主动承担起值班责任,为雷达的正常运行积极奉献。

 

驻村干部吴崧伟在疫情期间,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轮岗村的防疫最前沿,与村干部共同做好疫情宣传、人员追踪、联防联控等工作,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其他各科室干部职工也在党员的引领下,恪尽职守,为防疫工作作出气象人的努力。

 

疫情还在继续,接下来,阳江市气象局将继续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尽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气象力量。

(阳江市气象局 谭正琴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