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一中学生参观气象科普基地
时间:2019-1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为阳江市一中同学讲解阳江市气候以及地形特点 摄影:徐敏敏

图为:工作人员为阳江市一中同学讲解探测场的整体布局 摄影徐敏敏


12月14日,阳江市一中约20名学生来到阳江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气象知识,零距离感受气象探测的奥秘。

 

气象工作人员带着他们遨游在气象知识的海洋里。在气象观测场上,工作人员带他们参观气象观测仪器,为他们讲述观测仪器发展历史以及讲解气象观测场的整体布局;在气象科普展厅上,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阳江地区的气候特征以及“天气预报是怎么做成的”、“预警信号的秘密”等气象知识、人工影响天气的操作和原理等。同学们对气象系统从业人员所学的专业知识很好奇,并时不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细心为他们讲解。两小时的参观很快过去,学生们意犹未尽,继续在科普展厅流连忘返,表示“气象太有趣,下次还想来”。(阳江市气象局 王平平 报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