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9-15 18:11: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

签发人:庄旭东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气象灾害(台风)II

应急响应升级为I级的通知

编号:201828

 

各有关单位:

91517时,强台风“山竹”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8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9度、东经11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秒,相当于173公里/小时)。“山竹”将以25公里~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6日下午到夜间将以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416级)在珠海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16日傍晚前后登陆阳江到台山沿海。“山竹”云系庞大,影响范围广,将严重影响粤西和珠三角地区。受其影响,15日夜间-17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12级~14级,我省中西部沿海市县和海面风力12级~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风力达14级~16级。16-17日,粤西和珠三角中南部市县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189151800分将气象灾害(台风)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级。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8915180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