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9-11 18:18: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

签发人:庄旭东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台风IV

应急响应升级为III级的通知

编号:201826

 

 

各有关单位: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91116时中心位于雷州半岛偏东方向约8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秒,相当于72公里/小时)。预计,台风“百里嘉”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可能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1117时中心位于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3.8度、东经13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秒,相当于223公里/小时)。预计,台风“山竹”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5日移入南海海面,16-17日将严重影响我省。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89111700分将台风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I级。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8911170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