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7-17 10:34: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

签发人:庄旭东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
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812

 

各有关单位: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生成后快速西移,于17日早晨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08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中心位于湛江偏东方向约83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1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台风“山神”将以35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向偏西方向移动,18日凌晨到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7-18日,南海北部海面和琼州海峡风力将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11级,我省沿海市县及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871708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8717083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