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18-01-09 07:06:00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寒潮7日夜间入粤后自北向南影响我省,8日各地气温持续下降,中南部市县气温较7日已普遍下降8℃~10℃,北部市县已下降4℃~7℃;9600分,广州市区气温已降至5℃。

预计,受寒潮影响,9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中北部市县最低气温在5℃以下,有冰(霜)冻,其中山区市县最低气温零下5℃~0℃,有冰冻;粤西沿海市县7℃~9℃,其余市县4℃~6℃。10-11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天,中北部市县有5℃以下的低温和霜(冰)冻,其中山区气温低至零下3℃左右。另外,9-10日我省沿海有7级~9级大风,江河湖面也有5级~7级大风。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819060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

2018190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