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对“莎莉嘉”

发布日期: 2016-10-17 09:10:00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6年10170800分升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1708时,“莎莉嘉”(台风级)中心位于海南万宁东偏南方向约5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秒)。预计,“莎莉嘉”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于18日白天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莎莉嘉”影响,17-19日南海中北部海面持续有10级~13级大风;我省沿海风力也将加大到8级~10级,其中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将有10级~12级大风;18-19日,雷州半岛有大暴雨和8级~10级大风,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和6级~8级大风,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其余市县、汕尾、清远、韶关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