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16-09-26 08:41:00    字体: [大] [中] [小]

  92608时,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加强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偏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秒)。

  预计,“鲇鱼”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7日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级~16级)并登陆台湾中南部,27日夜间趋向粤闽沿海,28日早晨前后以台风强度(12级左右)在广东惠来到福建泉州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自东向西穿过我省。26日起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风力逐渐加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级~15级,阵风16级~17级;27日起,我省东部海面和粤东市县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0级~13级;28-29日,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6926080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