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发布日期: 2016-08-01 16:57:00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8116时,台风“妮妲”中心位于香港东南方约3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秒)。

  预计,“妮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82日早晨到上午将以强台风在汕尾到台山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1日夜间-3日,珠江三角洲、清远、汕尾、茂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阳江、云浮、汕头、揭阳、潮州和梅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1日傍晚-2日夜间,我省海面、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风力10级~12级阵风14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附近区域旋转风13级~15级。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6811700分升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为Ⅰ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68117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