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台风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对“妮妲”

发布日期: 2016-08-01 08:12:00    字体: [大] [中] [小]

  “妮妲”已加强为台风并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8107时,其中心位于香港东南方约5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秒)。 

  预计,“妮妲”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快速趋向我省沿海,82日早晨到上午将以强台风在汕尾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81日夜间-3日,珠江三角洲、清远、汕尾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汕头、揭阳和潮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我省沿海和海面风力10级~12级阵风14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3级~15级。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6810800分升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68108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