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1-21 10:42:00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近年最强寒潮即将南下影响我省,将给我省带来大范围降温、大风、降水、雨夹雪(粤北)、冰冻(粤中北部)等恶劣天气。 

    预计,122日起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各地日平均气温将逐步下降8℃~10℃,天气寒冷,并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粤北市县有雨夹雪和冰冻。全省市县有5级~7级偏北大风,22-24日我省海面的风力8级~10级;25日早晨,全省将出现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并有大范围冰冻或霜冻天气。最低气温分别为:粤北市县零下5℃~零下2℃,部分山区市县可达零下6℃左右,珠江三角洲市县0℃~3℃(广州市区1℃左右),其余市县2℃~5℃。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6121093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Ⅱ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预案规定的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6121093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