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关于广东省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10-02 16:15: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局

                                                                 签发人:许永锞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

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5〕第11

 

各有关单位:

    102日中午,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热带风暴级)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4时,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7度、东经118.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彩虹”将以20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4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1级~12级)强度在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登陆。

    2日夜间,广东海面、南海中北部海面的有7级~9级阵风10级~11级大风;3-4日,上述海面风力还将加大到11级~12级阵风13级~14级。4-5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和10级~11级大风,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510215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预案规定的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5102153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