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8-07 09:33: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

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5〕第9

 

各有关单位:

708时,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偏南方大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8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苏迪罗”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将于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岛,将于8日晚上在福建中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8日,台湾海峡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2-14级,粤东海面和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7级到9级;8-9日,梅州、河源、汕头、潮州和揭阳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58708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587083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