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关于我省结束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7-10 09:11:00    字体: [大] [中] [小]

关于我省结束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5〕08

各有关单位:

    第10号台风“莲花”是今年第一个登陆我省的台风,7月9日12时15分以台风级在汕尾市陆丰甲东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莲花”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9日14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7时减弱为热带风暴、22时减弱为热带低压,10日05时减弱为低气压。

    受其影响,8日到10日早晨,粤东沿海市县及海面出现了9级~12级,阵风14级~15级的大风,粤东市县和梅州、惠州、河源、广州等市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目前“莲花”对我省的风雨影响明显减弱,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10日08时30分结束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5年710日08时30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