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2015〕第6号

发布日期: 2015-07-07 09:12: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

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5〕6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强热带风暴级)7日07时中心位于汕头东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预计“莲花”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8日白天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较大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或沿粤东近海西移,对我省有严重风雨影响。7日-8日,粤东海面、台湾海峡东北风逐渐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2级;南海东北部海面旋转风9级~10级,阵风12级,巴士海峡9级~10级,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级~12级。8-9日粤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惠州、深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5年7月7日0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5年7708时30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