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广东省气象局升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为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6-14 11:54:0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气象局

                                                                    签发人:许永锞

 


关于我省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升级为Ⅲ级的通知

编号:〔2014〕第15

 

各有关单位:

1421时,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约2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未来12小时,“海贝思”将以5公里到1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之后时速加快到15公里左右,并将于15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之间沿海地区。

受其影响,14日夜间-15日,粤东海面、珠江口外海面风力7级到9级阵风10级;15-16日,汕头、汕尾、潮州、揭阳、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46142130分升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为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4614213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