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关于广东省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编号:2013第8号)

发布日期: 2013-06-21 11:23:00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已于21日上午生成,08时中心位于北纬18.2度,东经116.4度,也就是在阳江市东南方约6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18m/s),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于22日下午到夜间在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省的热带风暴。 

  受其影响,22到23日,我省中西部海面和西部沿海市县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西部沿海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3年6月21日11时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的各项工作。 

  2013年6月21日11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