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响应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减灾 >> 地市响应

湛江市气象局关于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7-01 22:20:00    字体: [大] [中] [小]

 

湛江市气象局关于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

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9]第1号

各有关单位:

7月1日20时,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发展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湛江市区东南方约4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 小时)。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强度略有加强,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日~3日雷州半岛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7级大风。我市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由于热带低压在近海形成,请密切关注并迅速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根据《湛江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19年7月1日22时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特此通知。

 

 

2019年7月1日22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