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暨全体会议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17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1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推动我省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发挥“双区驱动效应”,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谋划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提升干事创业的工作本领和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效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