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全力做好春节节前气象服务
时间:2022-01-27    来源:   作者:     【字体:      

1月起,广东省云浮市气象部门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动,开展台站设施巡检维护、预报预警发布、发送春运专题气象服务信息等工作,全力做好春节节前气象服务,更好地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

在广东省气象局的现场指导下,云浮市、县气象局对国家气象站、区域自动站进行全面巡检,及时排查、检修全市气象站网和气象大喇叭等仪器设备。同时,市县局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守班和天气会商,强化与春运办、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及时滚动更新气象预报信息,推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纳入地方部门节日期间的决策部署工作,并在微博上设置了#春运这些天#等话题,引导市民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实时查询交通枢纽天气,有力扩大春运气象服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筑牢春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云浮市局 卓梓豪,罗定局 欧锦玉,新兴局 伍小红,郁南局 胡嘉明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