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省三防应急气象部门联合开展乡镇雨窝点防汛工作调研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8日,广东省三防、应急、气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广东省罗定市船步镇山垌水库,开展乡镇雨窝点三防能力建设和防汛工作调研。


山垌水库地处罗定市东南山区,与广东沿海距离不足100公里。当沿海出现稳定的东南风场时,强盛的东南风越过阳江中南部平原地区后,遇到云雾山脉产生强迫抬升,极易在山垌水库附近形成列车效应,导致该地区年暴雨日数是其他地区2-3倍,最大降水量也明显偏高,是云浮市典型的乡镇雨窝点。


期间,调查组深入了解山垌水库的地形、集雨面积、排洪行洪通道和历史灾情,细致检查三防能力建设、预警信息接收、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群策群力,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共同做好水库及周边地区防汛安全。

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参与调研。(云浮市局 钟珑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