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云浮市气象局党支部荣获“模范党支部”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2-09 14:45:47 【字体:  

2月7日,云浮市气象局党支部在“两个模范”创建活动中被云浮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模范党支部”。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市气象局党支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殷实,形成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十三五期间,市气象局保留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荣获广东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表彰,全市共有13人次获广东省重大气象服务年度先进个人或台风气象服务先进个人表彰,1人次获“云浮市劳模”称号。市气象局窗口连续11年被评为行政服务先进窗口。三是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有成效。创新性地开展“生态宜居小区”评审活动,顺利完成“罗定稻米”和“罗定肉桂”两个生态气候优品和新兴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加强巡察、选树先进典型、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完善党建活动场所和党廉宣传栏等形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云浮市气象局 屈访)